绵碚民进共研科技创新 携手共促双城经济圈

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赴四川省绵阳市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3-03-27 17:16:22

3月25日至26日,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组织15名骨干会员赴四川省绵阳市,与民进绵阳市委会共同开展科技创新专题调研交流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贤宁,民进绵阳市委会主委、绵阳市人大副主任李京平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2020年4月,民进北碚区工委与民进绵阳市委会签订协议构建友好市区组织,长期开展党派基层组织互动共建的友好交流。此次绵碚民进会员再次相聚在中国科技城绵阳,围绕科技创新开展专题调研。会员们在参观绵阳城市规划馆中了解绵阳市2000余年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变迁;在科技创新中心感受中国航空航天科技发展和新技术应用;在绵阳“两弹城”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学习两弹精神,缅怀两弹元勋丰功伟绩;在党派会务工作座谈交流中,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并为深化绵碚民进组织交流合作探寻长效机制。

刘贤宁指出,中共重庆市委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市委“一号工程”加快推进。北碚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重大机遇,聚焦生态田园都市区、人文科教创新城“两大定位”,做好生态人文、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城乡融合“四篇文章”,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建设。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北碚民进开展党派工作的重要内容。绵阳市作为中国科技城,在科技创新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也有很多合作的机会。绵碚民进要加强调研交流,共同碰撞合作火花;通过引资引智,共促科技产业发展;构建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共促党派组织建设发展。

李京平表示,绵阳和北碚具有相近的城市气质和发展优势,绵碚民进组织要加强交流合作,互为师长,共同进步,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民进力量。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