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青、陶克斌|时间:2023-03-13 20:03:34

3月11日,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江北区保利中心举行,会长黄珉彬、副会长胡敖宁等出席会议。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侯东德,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进程,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桂飞,民进江北区委会原主委、江北区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谢平,江北区政协原二级巡视员、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顾问罗有仁等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胡敖宁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帮助大家从报告中找到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推动区企业家联谊会更好发挥作用。黄珉彬总结回顾了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安排。他表示,新的一年,企业家联谊会将按照市委会和区委会的部署要求,加强会内学习,走访会员企业,开展跨区调研,探索增加造血功能,启动“企业家大讲堂”主题活动,合力推动企业家联谊会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徐进程对企联会的功能定位、组织架构和发展模式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谢平深情回顾了区企业家联谊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的工作,对区企业家联谊会在增加造血功能上的创新探索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区企业家联谊会继往开来,在增强会员凝聚力、发挥平台功能、服务会员企业、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稳步推进。桂飞对区企业家联谊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区企业家联谊会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团结联谊合作、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激发组织内生动力等方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

侯东德对区企业家联谊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亮眼成绩表示祝贺,并从法治的角度对企业家联谊会的发展给予专业指导,希望企业家联谊会积极培育和发扬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家联谊会成员时刻牢记民进会员政治身份,充分发挥企业家联谊会平台作用,着力拓展与各种商会的联系,积极推动企业家联谊会工作奋发有为、行稳致远。

罗挺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区企业家联谊会近年来的工作,并对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学政治、懂政治、讲政治,引导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平台作用,把企业家联谊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联络联谊的三重功能发挥好;三是要抢抓机遇谋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展现民进风采。  

参会的40余名企业家联谊会会员踊跃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企业家联谊会功能、服务企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共识。


作者:张青、陶克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