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潼南民进会员王玉芬:情系民生办实事 为民履职显担当

潼南民进会员王玉芬:情系民生办实事 为民履职显担当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3-02-15 11:03:22

“我在外地上班,家里就我爸爸一个人在家,他年龄又大了,我不放心。”“我退休了之后就想和朋友一起住进养老院,我不知道养老院里面娱乐设施、服务水平到底怎么样。”“我和我老公都是独生子女,加上婆婆爷爷外公外婆,现在我们两中子要养八个老人。”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养老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民进潼南区总支委员、区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王玉芬,深入基层养老服务机构和居民群众调研,走访了解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她发现社区养老工作还存在一定的不足,据最新统计数据,预计我国老年人口2025年将突破3亿,2033年将突破4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成为我国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从养老服务发展上看,目前我国约97%的老年人以居家社区养老为主,所以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将被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因此,推动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品质,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形势,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具有重大意义。

潼南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她提出“关于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的建议”。建议:加强社区养老设施基础建设,在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社区环境建设方面下功夫,通过升级改造、新建设扩建和整合完善,早日实现城乡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此外她还围绕教育改革、民生需求,向市、区“两会”提交了关于“加强中小学职业教育”“加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安全监管及应急救援工作”“在潼南个别较大公园增加公厕”等好建议,并被评为潼南区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她表示,将持续深入一线认真研究问题,在参政议政、办好民生实事、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认真履职,为地方各项事业发展多建诤言、献良策、添助力。

作为民进会员,她立足双岗、担当实干;作为代表委员,她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她心系民生实事,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心声,及时把这些百姓的声音传递好、落实好,彰显了担当情怀。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