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六届二次全委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朱美栋 图/文明|时间:2022-12-28 15:56:45





12月27日,民进重庆市六届二次全委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别必亮、罗挺、侯东德、黄伟、刘贤宁、高琳、钟代笛,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罗挺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开展了民进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表彰了2022年市委会专项工作先进单位,通报了重庆民进集体和个人获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表彰情况。

陈贵云指出,2022年民进重庆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抓好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成功召开民进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市委会换届,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6个区级组织、7名会员获民进中央主题年工作表彰。

陈贵云要求,2023年全市各级民进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民进十三大精神和中共重庆市委决策部署,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系列教育和“立足统战为全局 凝心聚力二十大”系列实践,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在民进市委会机关设主会场,各区民进组织设分会场。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负责人应邀到会。民进市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民进铜梁区总支、民进梁平区支部主委,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区专职干部,民进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列席会议。

作者:文/朱美栋 图/文明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