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线上授课线下抗疫 渝中区民进会员“双线”战疫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线上授课线下抗疫 渝中区民进会员“双线”战疫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民进渝中区委会|时间:2022-11-18 13:23:02

数日来,重庆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渝中区民进会员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双线”作战。渝中区民进广大教师界别会员们变身“主播”,为学生开展线上授课,有的会员报名成为志愿者与一线抗疫人员并肩作战,“双线”发力。

疫情让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民进教师会员们仍然通过网课开展正常的教学工作。课前认真备课,解读教材,选择能引发学生思考的教学方式和问题,确定教学目标,并切合线上教学的形式落实到课堂各个环节,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课堂上,由于不能与学生面对面教学,为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采取连线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切实落实课堂教学目标。





民进人和街小学支部会员郭莉老师通过名师工作室开展线上教学提质增效交流会。民进小教二联支会员张曼老师针对父母在抗疫前线或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进行特别沟通交流,不让一个学生落下课程或因家长不在家而掉队。民进民进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会员音乐教研员陈鹃提出针对性的线上教学策略,让学生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感受音乐美的同时,用音乐的形式缓解焦虑心情,让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陪伴学生们度过这段抗疫的日子。渝中区民进会员、民进市委会教育专委会主任、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正高级教师魏文锋发起公益直播网课,为保障疫情期间广大中小学生的素质课教学提供有效支撑。民进教师会员们想尽办法让云教室里充满爱与温暖,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

民进会员们还积极参与一线抗疫工作,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配送物资,全力做好社区出入值守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践行了“大疫无情、民进有爱”的真挚情怀。

民进会员王颖晗在渝中区朝天门街道二府衙社区当志愿者,主要负责接听电话为社区居民服务。社区的电话几乎没有间断,她忙碌不停记录居民需求,沟通协调楼栋志愿者物资派送的工作。就像社区的“前台接线员”一样,面对求助、咨询电话,她都一一耐心沟通、细心记录、用心解答,并且给与力所能及的心理疏导和开解,为封控区的居民群众提供贴心的保障服务。



民进人和街小学支部会员李阳萍老师参协助渝中区疾控中心开展流调工作,本着“一个不漏”的原则,梳理流调线索,耐心细致地核对密接人员资料,通知密接人员等候社区安排前往集中隔离点,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民进会员、马家堡小学教师王娟接到渝中区紧急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收拾好简单的行李第一时间报名并赶到大坪街道协助七牌坊社区工作人员核查信息,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民进重庆鼓楼学校支部会吴量老师支援南纪门街道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文化街管控区域登记出门条等工作。



民进志愿者们表示:只要有需求,我们会继续为一线抗疫工作贡献个人的绵薄之力,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让孩子们尽早回归校园。

从线上“主播”到防疫“战士”,不同的是工作内容但相同是身为民进会员的责任与担当。渝中区民进会员们立足本职、发挥专业优势,用真心做好线上教学,用爱心做好抗疫服务,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民进渝中区委会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