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22-10-31 09:17:37






10月28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六届四次常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主持会议。

会上,陈贵云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陈贵云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重要大会,会议议题特别重大、成果非常丰硕,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历史性意义。中共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根本的方向和战略指引。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形成了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取得的各项成果,体现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高度,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伟大政党的初心、决心、信心、勇气和定力,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

陈贵云要求重庆民进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加强引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组织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基层组织生活等各级各类会议、培训和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结合各类会议和活动,形式多样地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要发动全体会员针对所联系的群众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二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以指导开展本职工作和履行党派职责。要深入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市民进会员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深入领会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党派责任,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和实践不断贡献力量。要深入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共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挥联系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界别的特色优势,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书写重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积极贡献重庆民进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