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我爱你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郑娴|时间:2022-10-20 09:48:42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但我每天都充满朝气与活力,因为我是一名肩负光荣使命的民进会员。我爱祖国,我爱祖国的千山万水,我爱祖国的悠久历史。我爱祖国,我爱祖国勤劳智慧的劳动人民。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时间曾在1949年10月1日定格,当巍峨的华表披上绚丽的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东升的太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迎风飘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声音对于一个落后的民族是多么宝贵啊!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亿万华夏儿女为之雀跃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从此诞生了。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回首历史,一个民族要独立,要发展,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尊心,需要一种更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巴金曾说过一句话:“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活,更无法写作。”邓小平也说过一句话:“我荣信地从中华民族的医院取得资格,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黄河在我们血脉中流淌,长城是我们坚硬的脊梁,“神舟”载人飞船使我们天地无限宽广。伟大的祖国精神要我们去发扬,让我们明天更加辉煌。

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观中支部的全体民进会员们!将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

作者:郑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