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民进会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22-10-17 09:40:32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民进渝中区委会组织会员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热议报告内容。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分管文化旅游工作的民主党派干部,我将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及展示工作,高质量策划推出一批精品文旅线路,推动文化场所、景区景点、历史建筑串珠成链、连线成面,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化需要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渝中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湘渝:万众瞩目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次会议显示的我们是一个强大、自信、团结、民主的国家,也是我们这个国家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的真实体现。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民主党派专职工作岗位上,能够真真切切体会我们平时所有的履职就是在坚持和推动我们社会主义民主进程,这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深入实际了解社会,了解群众最需要什么,反映界别群众的所思所愿,为现代化中国建设,为中华民族复兴尽应尽之力!

民进渝中区委会副主委、区文旅委主任李嘉婧: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领会总书记这番话,进一步意识到文化强国意义重大,更感到文化工作人员的责任重大。我们需要不断地从以下几个方面去积极推进工作:一是加强融媒体行业对新兴文化的传播力量,构建展示文化强国的多元化模式。二是做好文旅与教育的融合,让一代代青少年通过文旅认识民族的文化根基,促进文旅事业发展。三是做好文化建设与社区建设融合,将文创产业与社区建设有机结合,让文化的育人功能与文创产业的服务功能互相渗透,实现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并举。四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让文物真正活起来,成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成为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名片”的重要指示,通过文物展示、文物专题研学、文物专题沙龙等形式,围绕文物,讲好中国经典的传统故事,传播好中国正义之声,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文化形象。有总书记和党的引领,咱们文化人更有信心,为文化强国踔厉奋发,勇往直前!

民进渝中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李志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当前就业问题,事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生重大关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优先战略的指示,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生的关切、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和“一切为了人民”的根本宗旨。

民进渝中区委会副主委、人和街小学小学特级教师郭莉: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筑魂育新人。党的二十大,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新的征途。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面对时代使命,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姿态,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民进渝中区会副主委、国浩(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日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重要报告,报告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时,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坚定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民进渝中区委会副主委、大渡口区教委副主任张荣庆:奔涌十年,大党百年。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回首十年,“三个务必”指引前行,“三件大事”镌刻荣光,躬逢盛世,与有荣焉!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初心不改,作为一名教育人,落实落细,推行素质教育,高站位,创新为,争做青少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培养觉悟高、能力强、视野广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聚天下英才而教之”为乐,培养更多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大先生”,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民进渝中区委会委员、民进渝中区青工委主任、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舞蹈与戏剧学院院长赵婷: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作为一名文化艺术教育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我重点关注了报告中提到的教育、文化、统一战线等几个方面的内容。本次报告各位代表掌声有25次之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我还会认真学习并组织民进渝中区文艺支部会员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

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专委会主任、民进渝中区委会原委员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督导研究所副所长魏文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党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民进老会员,我将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同时作为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专委会主任,我将认真组织教育界会员认真学习,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新一届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责,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