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江北区委开展民进界别区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述职会

民进江北区委开展民进界别区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述职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肖渝妹|时间:2016-10-27

 

 

 

 

 

2016年10月17日,民进江北区委召开了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述职会。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主持会议,18名民进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了述职会。

江北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共协商产生了民进界别18名政协委员,江北区第十七届人大选举产生4名民进界别的人大代表。为了增强民进界别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责任意识,更好地激发履职热情,提高履职自觉性,民进江北区委创新工作思路,制定了《民进江北区委关于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述职办法》,每年召开述职会,以便让区委会更好地了解委员、代表的履职情况,并达到鞭策和监督的目的。

述职会上,参会的每位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都踊跃发言,分别就各自的履职情况认真作了总结,并就履职经验进行交流,提出不足之处。

五年来,民进界别的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共提交个人提案、建议363件,集体提案38件,大会发言2件,被确定为现场督办和区长、政协主席重点督办提案5件;形成提案22件提交市委会转市政协会议,区委会连续4年被民进重庆市委评为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连续5年被区政协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

谢平对委员及代表们的履职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各位委员和代表的述职认真务实,履职效果好,成绩突出,区委会将搭建更好更多的平台和载体,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更好地凸显界别优势。他希望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希望换届后退下来的委员及代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作,积极建真言,献良策。

作者:肖渝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