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钟代华儿童诗集《太阳的孩子》出版

钟代华儿童诗集《太阳的孩子》出版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时间:2022-09-25 13:29:11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会原主委、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钟代华所著儿童诗集《太阳的孩子》,于20229月由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这是钟代华正式出版的第10部诗集,也是他的第8部儿童诗集。《太阳的孩子》精选了钟代华近40年的童诗精品佳作49首。其中,《纸船》《翅膀》《攀比》《我们的六月》等多首童诗,入选了大、中、小、学前教育教材或语文读本。

该书还入选了中国百年六代儿童诗名家《童诗百年》书系。《童诗百年》书系涵纳自1919年至2021年100多年间儿童诗的精品佳作,系统展示了我国儿童诗的文学成就和艺术魅力,编绘出中国儿童诗发展的百年历史画卷。书系择选了叶圣陶、朱自清、冰心等120位大家名家的经典儿童诗5000余首,辑录成70部佳作,不仅是儿童诗大家名家的全景式亮相,还是现当代中国优秀儿童诗的全新展示。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