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大足区会员胡蕊珈进校园普及臭氧层保护知识

大足区会员胡蕊珈进校园普及臭氧层保护知识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舒畅|时间:2022-09-19 18:53:32

如何保护臭氧层?高空臭氧层和近地面臭氧是一回事吗?为了普及高空臭氧层和近地面臭氧污染知识,提高学生参与环境保护、保护臭氧层的意识,在国际臭氧层保护日(9月16日)当天,民进会员、大足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城镇大队大队长胡蕊珈走进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精心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知识普及课。



授课现场


胡蕊珈围绕“什么是臭氧层”“臭氧层被破坏给人带来的影响”“如何保护臭氧层”等话题为孩子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引导他们参与到爱护环境、保护地球、节约资源、改善环境的行列中。她表示,保护臭氧层是全球共同的责任。1989年9月,我国加入《保护臭氧层维也纳公约》。1991年6月,我国加入《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球保护臭氧层行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淘汰了将近99%的消耗臭氧层物质,有效遏制了人类活动对臭氧层的破坏,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预计在本世纪中叶恢复到1980年水平,预计到本世纪末将至少避免1亿例皮肤癌和数百万例白内障。



胡蕊珈正在为小学生上课


在课堂上,不少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创作的环保绘画和手工制作。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2年级5班学生蒋辰锐告诉记者,通过学习他明白大气中的臭氧分子为人类提供了重要的保护,使人类不受太阳射线的伤害。

据了解,此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生态环保的热情,丰富了学校的绿色教育,下一步,大足区生态环境局还将继续加大与全区各中小学校的合作力度,将环保知识送进学校,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臭氧层保护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作者:舒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