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会员邓义胜荣获2012年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民进会员邓义胜荣获2012年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3-03-04
 

近日,从市委统战部获悉,2012年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评比揭晓,一批优秀成果受到表彰。

市委统战部的表彰通报指出:2012年全市统战理论调研工作的特点主要体现为四个“第一次”:一是运用“一家牵头、多家参与”机制,组织全市统战系统开展课题研究,第一次实现了参与市级重点课题“区县全覆盖、民主党派和高校高比例”。二是第一次对市级重点课题实施“介入式”管理,并分别给予研究经费资助,各单位主动搞好经费配套,调动了有关各方参与的热情。三是加强与市科委软科学项目对接联系,第一次保证了各民主党派全部获得软科学项目资金支持。四是第一次成功申报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建立了与市社科联的研究合作关系。

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从各单位申报的215篇论文中共评选出2012年度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特等奖2篇、一等奖8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5篇。其中,由渝中区委统战部牵头,民进会员邓义胜执笔完成的《重庆抗战文化对台价值研究》喜获一等奖。该文在分析重庆抗战文化对台工作的比较优势的基础上,对重庆抗战文化对台工作的政治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众多的具体对策建议,获得评审专家的好评。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