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展特色、拼技艺,助推徐中攀登教育高峰

展特色、拼技艺,助推徐中攀登教育高峰

民进会员在徐中教改中崭露头角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作者:吴为|时间:2017-06-02

 

2017年5月26日,重庆日报以《勇攀初中课改的新高度——徐悲鸿中学着力推进“1+3进步课程”》为题,整版专题报道了徐中取得这一历史性成就。作为学校特色课程改革的中尖力量,民进会员功不可没。

自建校以来,重庆市徐悲鸿中学一直致力于初中教育现代化、国际化教学改革。除了进行传统的学科教育外,还着力打造自身的教育特色。“1+3进步课程”即是其推行的课改项目之一。“1+3课程”简言之即指“1”对学科分类整合后的基础类课程。“3”分别指学科内整合后的拓展类课程、跨学科整合后的综合类课程、超学科整合后的特色类课程。这一教学理念在校领导的规划部署下有条不紊进行着,至今已六年有余,初见成效。硕果的取得,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其中活跃着许多民进人的身影,是无论是开设的校园大讲堂、书画展示课、校园诵读、图书推荐、校园静态电影展……,民进会员吴为、朱文、吴亚毅、刘红梅、苏晓燕等作为校骨干教师、教育能手纷纷发挥自己的特色、特长,担当各种形式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勇攀初中教育高峰”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学校的声誉是教师的颜面,教师的努力成就的不光是学校的辉煌,更是对自身教学能力的认可和赞赏,民进会员作为校教育教学能手,将继续在自身的岗位上发挥专长,刻苦专研,勇攀教育新高度。

作者:吴为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