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民进会员见担当

民进会员参与万盛经开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刘洪波、张春林|时间:2022-07-26 17:21:23









疫情就是命令, 7月18日,万盛经开区的民进会员们闻令而动,纷纷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卡点值守、扫楼排查、宣传防疫知识……民进会员们始终坚守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抒发了他们爱人民爱家乡的诚挚情怀。


席地而睡的白衣天使

“喂,您好!是杨富永吗?我是万北一社区书记,我们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将于7月18日14时在新台广场开展,您是我们的医疗点长,请组织好人员及物资准时到位……”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战情,民进綦江区委会第十一支部支部委员杨富永接到电话的那一刻起,立即组织人员,准备物资,并在2小时内完成所有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14时,在杨富永的带领下12名医务工作者全部到岗,开始了紧锣密鼓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核酸采样一干就是3天,核酸采样人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圆满完成了采样、标本转运、环境消杀、入户采样等工作,共计完成核酸采样11000余份。

为了给百姓检测提供便利,除开展定点核酸采样外,杨富永还带领一组医务工作者走街串巷,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百姓进行核酸采样。万北一社区是老城区,社区步梯房居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不少,为了和时间赛跑,尽快完成核酸采样,他们几乎全程跑步前行。在炎炎夏日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原本就是一件闷热难耐的事,加之奔跑前行,出汗更快更多,身上的衣裤全部被汗水浸湿,没有一处是干的。当夜深人静检测人数逐渐稀疏时,他们才得以喘息之机轮换休息。为了节约防护设备,同时也为了及时回到工作岗位,他们以地为席以天为被,就地休息。如果说不停奔跑前行的白衣天使是灵动的伟岸的,那么席地而睡的白衣天使更是最美丽的最令人敬仰的。


防疫路上风雨无阻

7月18日中午时分,民进綦江区委会会员、万盛博爱医院院长戴书贵接到万盛经开区卫健局紧急通知,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赶赴青年镇负责四个村居民的全员核酸采集。疫情就是集结号,医院马上启动新冠疫情应急预案,戴书贵带领20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

120救护车一路飞驰,戴书贵在车上不停的与村委会、采样点点长电话联系,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战情,医院采集点分别是堡堂、湛家、板辽、燕石。因为是乡村,采集点分布较远,当翻山越岭、蜿蜒盘旋来到燕石村时,天空突下大雨,豆大的雨点“叭叭”的打在挡风玻璃上,雨刮不停的摆动。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抗击疫情的使命,没有雨衣、没有雨伞一样前行,一会儿鞋子就全湿了,戴书贵光着脚冒雨指挥现场,指导落实防护、登记。因疫情急,天又下雨,等候人群多,有的老百姓产生了不满情绪,戴书贵又拿着喇叭耐心宣传疫情防控,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汗水和雨水早已淋湿了他的衣裤。

当一切程序正常运转时,天色已晚,时间不能等,吃点干粮继续投入工作。因有村民行动不便,戴书贵主动和村干部下乡入户,打着电筒,走着田间小路,因为心中有一个念想,那就是战胜新冠疫情一个也不能少、一岗也不能松、一刻也不能停。紧张的忙碌后还要统计、布署第二天的疫情工作,不知不觉已是零晨两点。

通过三天的同心协力、风雨兼程,医院员工在戴院长的带领下,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不辞辛劳,默默奉献参与到万盛经开区青年镇新冠疫情无声战疫中,三天共采集核酸15031人次,向万盛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展现出新时代民营医院的风采。


作者:刘洪波、张春林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