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大足区会员吕莹助力学子圆梦蓝天

大足区会员吕莹助力学子圆梦蓝天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周林翠 冯乾坤|时间:2022-07-22 15:08:45

7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收飞行员工作局成都选拔中心给大足区教委发来贺信,祝贺大足中学殷绍雄等8名优秀学子被录取为飞行学员、名列西南地区普通高中单校招飞工作录取数第一。据了解,这已是大足中学第二次获此殊荣。两次殊荣当中,民进大足中学支部会员、退休教师吕莹功不可没。

以“为学生可持续发展而奠基”为办学理念的大足中学,高度重视招飞工作并积极鼓励师生投身其中,历经多年培育和传承,造就了学生优秀的身体素质和出色的学习成绩,让他们有机会成为“天选之子”圆梦蓝天。吕莹老师自2002年开始接触并负责大足中学招飞相关工作,通过每年的动员、总结、复盘,不遗余力孜孜以求,积累了丰厚的经验。据校方介绍,吕莹老师结合多年经验,对招飞工作中的心理、体能、平衡等要求深入理解分析,并指导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独创训练,使得学生在同类考生中具有明显的竞争力。此外,她二十年如一日,在复杂的招飞流程中坚持全程陪伴学生,从饮食营养安排、心理疏导教育,到协助安排考试期间各种事项、帮助处理政审工作等,为参加招飞工作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保障,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吕妈妈”。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现已退休的吕莹老师仍然每年奋战在招飞工作的第一线。她表示,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教育带来了创造的喜悦和意义,她希望继续保持强烈的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岗位,继续为祖国培养合格人才,助力更多优秀学子圆梦蓝天。



吕莹(后排中)与参加选拔的学生合影



作者:周林翠 冯乾坤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