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沙坪坝区凤鸣山中学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民进沙坪坝区凤鸣山中学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郝静|时间:2022-07-12 10:36:40


为了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岁生日,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民进沙坪坝区凤鸣山中学支部于7月7日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开展“喜迎二十大·追忆峥嵘岁月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集中观看大型红色历史剧目《重庆1949》。在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爆发85周年之际,会员们满怀对革命先辈的敬意参加了活动。

《重庆1949》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大背景,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波澜壮阔、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重庆人民为解放重庆,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和不屈斗争的宏大场景。剧场内演艺空间与观演空间交相穿插,高科技的舞台布局让观看演出的会员们身临其境,与革命先辈们进行一场历史的隔空对话,经历一场独特观演体验。

帷幕落下,掌声经久不息。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卢沟桥的硝烟早已散尽,可同胞逝去之殇永不敢忘,通过观看演出,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民进会员,一定要把伟大的“红岩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凤中建设为双一流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郝静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