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开展共建奉节中外人文项目交流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甄立伟|时间:2022-06-27 09:59:18



6月24日上午,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在三峡广场开展“郑渝高铁贯通渝东北 共建奉节中外人文”项目交流会,民进区委会副主委、区商务委副主任邱勇出席活动。奉节县人民政府、中外人文交流平台、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重庆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浙江嘉兴商会、重庆市国际教育研究会等15个地方政府、高校、人文交流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为推动奉节与世界各国的人文交流,整合中外政、产、学、研、资、协等各方资源,会议听取各参会方就共建奉节中外人文项目的意见建议,针对奉节实际情况,形成因地制宜打造“中华诗城”金字招牌,组织举办中外政界、商界、教育界的中外交流论坛,开展教育合作、共建中外交流相关平台项目,赋能奉节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支持奉节中医药、美食、节日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去,扩大奉节朋友圈,提升国际影响力等初步意见和建议方向。
邱勇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三峡库区工作会议精神,当前正逢郑渝高铁开通,三峡库区沿线特别是奉节县作为沙坪坝教育文化大区对口帮扶区县,迎来与重庆主城联动发展重要机遇。要因地制宜,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发展生产、促进就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切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作者:甄立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