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送教促交流 星空共润暖童心

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开展“名师送教 星空共润”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赵祖莉|时间:2022-05-17 17:28:53

5月12日,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邀请了6名大足区数学、英语、科学学科名师和优秀教师到回龙共青希望小学开展“名师送教 星空共润”活动。活动由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主委、大足区小学科学教研员赵祖莉主持。



本次活动先后安排了教学交流、专家讲座和座谈交流。在教学交流环节,大足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实验小学数学教师朱建刚,区级英语赛课一等奖获得者、沙桥小学英语教师吴平兰,大足区小学科学赵祖莉名师工作室学员、海棠小学科学教师邹易岐展示了三堂精彩的示范课,充分发挥了优质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朱建刚聚焦六年级的数学复习课,以《基于核心素养下的统计复习策略》为题,与数学老师交流复习课教学心得;重庆市正高级教师、沙桥小学英语教师张红彬以《双减背景下小学英语作业设计与管理》为题,分享了她在英语作业设计的成果。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可谓是沙里淘金、画龙点睛,既让大家很好的把握数学、英语两个学科复习教学的脉搏和精华,又从新课程的视角提出了值得研讨的地方,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座谈交流上,赵祖莉向大家介绍了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的基本情况,汇报了支部开展“名师送教 星空共润”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民进会员不忘合作初心,与党组织共同携手前进。回龙共青希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苏丽君希望在校教师以此活动为契机,多向名师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储备,以新时代的教育理念为指引,在平凡而伟大的教育岗位上绽放精彩。

本次“名师送教 星空共润”活动既是一次课堂教学的观摩活动,又是一次交流心得、资源共享的活动。民进会员和老师们在活动中接受了新理念、感受了新变化、体验了新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推进义务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并将“双减”政策落实到行动中,认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赵祖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