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村孩子爱上阅读

——民进綦江区学校联合支部送教黑山小学

来源:民进綦江区学校联合支部|作者:张美凤|时间:2015-11-20

课外阅读工作任重道远,尤其在农村学校开展课外阅活动更是刻不容缓。为了农村孩子学会阅读,热爱阅读,在书香中幸福成长起来,近日,民进綦江区委学校联合支部会员彭忍冬到万盛经开区黑山小学上了一堂精彩的课外阅读指导课,该校组织教师现场观摩。

课堂上,彭忍冬指导学生们阅读无字绘本《流浪狗之歌》,与学生们分享读书的乐趣,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和热情,有机渗透读书写作方法的指导,引领孩子们与读本进行亲密接触、与主人公产生心灵碰撞,演绎出了课外阅读课的特色,展示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教师的风采。

课后,彭老师还作了《农村小学生课外阅读探讨》的专题讲座。她结合该校实际,从指导选择课外读物、开设阅读方法指导课、开展阅读课系列活动以及必要的氛围营造和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既有理论的引领,又有实例的说明,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受到听课教师好评。

作者:张美凤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