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委会|时间:2015-06-11



10月29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四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袁金英出席会议。陈贵云主持会议。

会上,陈贵云传达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全会公报;传达了民进中央十三届八次常委会精神。

陈贵云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也为民主党派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重庆民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陈贵云要求,全市民进各级组织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和研讨活动,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各级组织要切实围绕法治中国建设和重庆法治建设的重大问题,找准切入点,依据宪法法律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立法协商,力争在参政领域里提出有质量的意见建议;各级组织要以党为师,进一步加强会内制度建设,夯实自身建设的组织和制度基础。

民进北碚区工委会主委、璧山区民进组织负责人,民进重庆市委第四届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