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北区工委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工作总结

[db:副标题]

来源:渝北区工委会|作者:陈平|时间:2011-04-18

按照民进市委和中共渝北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工委认真组织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现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精心部署

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会中央有关意见方案的精神,深刻认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明确其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把握其主要内容与原则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结合自身特色,部署好学习工作。

二、领导带头学习,切实发挥示范作用

一是组织开展《七个怎么看》、《划清“四个重大界限”学习读本》的学习宣传,巩固深化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成果。

二是开展会章会史专题学习,使广大会员的政党意识和组织观念,更加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三是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民进市委、区统战部的各项培训,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开展形势政策、民主法制、参政议政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不断提高广大会员“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  

四是积极参加区统战部组织的“渝北区统一战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演讲比三”,我工委会员陈红梅同志荣获三等奖。

三、以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开展表彰活动  

为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凝聚广大成员,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我工委于116日召开了2010年度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和优秀建议。今年,将继续开展评先评优活动,促进会员在工作中践行和丰富民进的核心价值观,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供我们的实践经验。  

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工委将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下一步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等活动为契机,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征文活动。

二是组织开展观看一次红色经典和反映中国共产党辉煌成绩的电影。

三是开展“重温历史、同心同行”活动,组织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赴红色根据地参观考察。

四是策划在7月以前与区农工民主党举办一次文艺演出。

五是开展好评先评优工作,表彰先进,宣传典型,传播主流价值理念,进一步激发会员的活力和凝聚力,促进机关文化建设、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我工委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总之,我工委正在积极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工作,我们将认真学习和借鉴兄弟单位的做法和经验,改进我们的工作,努力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我工委工作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