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栏/通知公告/致广大重庆民进教师会员的倡议书

致广大重庆民进教师会员的倡议书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时间:2018-09-10

亲爱的重庆民进教师会员: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民进的主要界别是教育,民进会员有三分之二是教师。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我们全体民进教师会员与全国教育工作者一道,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为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教育事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迎来了新的时代命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 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也就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出台了新的文件,提出了明确要求。

    值此庆祝第34个教师节之际,我谨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向全市民进教师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民进前辈“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和坚定职业信念,努力做忠诚担当、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好教师。

    二、自觉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师德教育影响学生,以师风引领社会风气,努力做以德立学、以德立身、以德化人的灵魂工程师。

    三、把爱作为教育力量的源泉、教育成功的基石,将爱心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关注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宽容、友善、耐心、细致,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忠诚守护者。

    四、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拓宽人文视野,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做终身学习的不懈追求者。

    五、敢于质疑,勇于直面问题,主动站在教育改革前沿,有疑有思有行,唤醒学生创新潜能,引导学生自主发展,努力做教育改革的探索实践者。

    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围绕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做“双岗建功”的优秀民进人。

    各位会员:祖国的教育事业呼唤着我们,民进的参政党使命呼唤着我们,让我们传承民进教育主界别的党派基因,弘扬民进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沉心静气,求真务实,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进重庆市委会     

2018年9月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