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栏/通知公告/致民进界别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致民进界别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来源:参议处|时间:2013-10-2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市政协决定在本届任期内开展“委员传递正能量”履职实践活动(以下简称“委员实践活动”)。民进作为市政协的参加单位和主要界别之一,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到“委员实践活动”当中,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为此,特向民进界别政协委员提出如下要求:

一、深刻领会“委员传递正能量”履职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委员实践活动”,有利于我会政协委员深化群众观点,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执政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有利于引导广大民进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梦”的实现上来;有利于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凝聚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上来,形成团结奋斗、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有利于继承好经验、好传统,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在新形势下为委员履职开辟新途径。

二、切实把握“委员传递正能量”履职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

(一)传递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正能量。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发展方向凝心聚力,始终与党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传递服务重庆科学发展的正能量。围绕推动重庆科学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善于认清国家大局,正确把握发展趋势,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开展协商建言和议政监督,积极主动为推动重庆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三)传递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正能量。围绕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积极推动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协助党委政府稳人心、得人心、暖人心、聚人心。

(四)传递推动改善民生民利的正能量。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扑下身子、认真倾听、深入思考,多建利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推动民生民利问题得到更好解决。

(五)传递模范遵纪守法的正能量。在本职工作中、日常生活中、政协和党派履职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表率,倍加注重政协委员形象,无愧于民进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三、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履职实践活动

(一)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立足本职岗位,锻炼技能,塑造人品,赢得人缘,创造成绩,以实干促发展、创业树标杆的良好公众形象,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致力于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二)深入基层认真调研。走向基层、了解民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及时掌握基层民生动态,向党委政府反映民情民愿。

(三)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牢记使命和责任,积极参加政协和民进组织的各种会议和活动,积极资政建言,提高履职能力,体现委员价值。

(四)融入界别凝聚共识。结合民进界别优势和重点领域,加强与本党派成员、本界别群众的联系,融入界别群众,在释疑解惑、问计于民中凝聚界别共识,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情绪、愿望呼声,及时反映他们的利益诉求。

(五)发挥优势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自身资源和社会关系的优势,积极为推动重庆与市外开展经济、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六)关注民生助解民困。在送医、送教、送文化等公益活动中,力所能及地关心帮助弱势群体,实实在在协助解决贫困群众的具体困难。

希望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发扬我会优良传统,按照市政协和民进市委的总体要求,积极参与“委员实践活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当好界别代表,坚守责任,勇担道义,传递履职尽责、美好向善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重庆市委

                                                                                2013年8月

                                                                       

作者:

责任编辑:汤建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