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栏/通知公告/关于2021年度理论研究课题招标的通知

关于2021年度理论研究课题招标的通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21-03-22

各区委会、工委,直属总支,理研会:

结合民进中央、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相关要求,现将市委会开展2021年度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招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 

市委会围绕民进中央、市政协、市委统战部2021年参政党理论理论研究和统战理论研究任务和重点工作确定本年度招标课题,组织开展立项评审,并根据市委会课题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对通过了结题评审的课题组予以经费支持。

二、招标课题

1.民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作用和创新机制研究;

2.民进加强作风建设研究;

3.民进信息化建设的路径与效能研究;

4.民进成立与早期斗争、民进与中国共产党;

5.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经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启示;

6.如何加强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机制建设;

7.如何提升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宣传话语权;

8.建党百年经验对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的影响、启示与指导。

三、工作要求

1.要做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紧扣参政党建设面临的现实问题开展调研。

2.要切实发扬“短时新”的文风,减少一般性阐述,力求意尽文止、简洁明了,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

3.投标者可登录民进市委会网站下载《民进重庆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招标课题申报书》(简称《申报书》)。填写申报材料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2021年4月5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市委会宣传处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文明  

联系电话:63708113

市委会宣传处邮箱: cqmjxcc@126.com

民进重庆市委会网站:http://www.cqmjsw.gov.cn/

附件:民进重庆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招标课题申报书   

民进重庆市委会

2021年3月1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