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 | 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五届八次全委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谯治、图/文明|时间:2021-12-29

12月29日,民进重庆市五届八次全委会在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作工作报告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应邀到会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张洪、刘占芳、别必亮,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陈忠荣、张礼慧分别主持第一次大会和第二次大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进重庆市第五届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民进重庆市第五届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民进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定,表彰了先进。

陈贵云指出,2021年民进重庆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抓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陈贵云强调,2022年,“十四五”建设全面推进,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将召开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重庆民进也将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他希望全市各级民进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民进中央、中共重庆市委工作要求,严肃政治纪律、发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确保组织换届圆满成功;注重总结,注重规范,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取得新成绩,为多党合作事业增光添彩。

王庆代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对民进市委会2021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重庆民进一年来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履行职能更加高效,自身建设切实增强。他希望市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紧扣中共重庆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提升履职效能,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上继续下功夫;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提升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续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人应邀到会。民进市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渝中区、大足区、北碚区、武隆区民进组织主委,市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区民进组织专职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文/谯治、图/文明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