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陈贵云出席西南大学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陈贵云出席西南大学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市政协|时间:2011-12-20

              

 

1220,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南大学隆重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致辞祝贺。

陈贵云说,西南大学家蚕科学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具有深厚的科学研究方法和成果积淀。特别是自2003年完成家蚕全基因序列测定以来,一直占据国际领先地位,取得了家蚕基因组框架图、精细图和高精度遗传变异图,以及家蚕全基因芯片等一批世界领先水平的重大成果,两度在Science发表论文,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一致认同。

陈贵云指出,长期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家蚕基因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先后在一些重大项目计划中进行了科研支持。重庆作为农业人口过半的直辖市,家蚕业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之一,家蚕研究与产业开发在我市科技、经济发展中仍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市里将极力支持西南大学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创新中促转变,在转变中促发展,努力实现西南大学科技工作的新突破。他希望实验室以揭牌为契机,锐意创新,开拓前进,为推进家蚕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市长吴刚、市委副秘书长周传航,以及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农业部代表出席大会。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