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述书会”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李啸|时间:2013-07-22

 

624下午,民进重庆市委 “学习型机关建设述书会”在市委会小会议室举行,活动由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

参政议政处干部陈涛向大家推荐了浙江大学教授朗友兴的著作——《政治追求与政治吸纳:浙江先富群体参政议政研究》。该书从市场经济、社会结构、阶层变迁等角度对浙江先富群体的政治参与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先富群体以自我保护为主要的目的政治参与,是我国政治现代化进程加快的重要表现,虽然已经从分配性、动员性的政治参与转变为竞争性、自主性、自我保护性的政治参与,但其象征性意义大于实质性的政治运作,没有形成所谓的“富人政治”,更不是“对抗政治”;先富群体的政治参与应该得到进一步加强并应从制度入手不断进行规范和完善。

张克敏做了简短点评。她说,可以通过阅读这本书籍了解一下沿海地区先富群体参政议政的多种途径,大家可以通过阅读好书,把书中知识与平时工作相结合,用学到的东西武装头脑充实知识,更好的开展参政议政工作。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汤建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