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二届十四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03-21

常委会现场

  民进十二届十四次中常会于3月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民进十二届十四次主席会议精神。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潘贵玉、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副主席张帆出席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隽琪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推动“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是民进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未来五年,我国仍将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作为参政党,民进要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珍惜并维护好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局势,凝共识、促团结、保稳定,同心协力做好中国自己的事情。  严隽琪指出,科学发展是“十二五”规划的主题,也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指导思想。“十二五”时期民进要继续高度关注文化建设,就全球化和现代化双重背景下中国文化的发展提出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在教育领域,要按照中共十七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部署,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贯彻落实,积极建言献策。要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局,在资源环境、新农村建设、社会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继续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严隽琪强调,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是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的需要,也是“十二五”期间民进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需要。民进各级组织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要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工作贯穿于我会履行参政党职能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把继承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素质和增强履职能力作为长期着力点,以履行职能的新成果、新经验,检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全会各级组织要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未来五年我国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和主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上来,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地承担起参政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佐书、朱永新就有关工作情况作说明。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吴文彦、高保华,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