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网络宣传暨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1-10-26

10月21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在机关召开网络宣传暨安全工作会议,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信息管理处处长李康宁应邀作专题宣讲。会议还播放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网络安全知识方面的短视频。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明兰主持会议。

欧阳喜分别从组织领导、平台建设、网络舆情和安全、网络宣传等方面对市委会网络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安排部署。她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民进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参政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网络宣传和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她要求全市各级组织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在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会员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提高网络舆情防范、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到依法用网管网,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管好用好自有宣传平台,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宣传平台体系上下联动,充分反映中央和市委会的重要精神和重要工作内容,在市、区统战部和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会议宣读了《民进重庆市委会关于关于聘请网络安全顾问的决定》,聘请陈卜文、王大伦等两位会员为市委会网络安全顾问并颁发聘书。

李康宁以《网络宣传、网络舆情、网络安全》为题作专题讲座。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通过近年网络舆情与安全方面的重大事件等案例,分别从信息时代的重要特征和具体要求、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网络舆情预测及处理、网络及其信息安全防护以及网络信息的撰写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详细生动的讲解。随后,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民进巴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思妤等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各区民进组织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委、专职干部、宣传骨干会员,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共计50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