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胆相照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

来源:本站首发|作者:陈贵云|时间:2021-06-17

(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 陈贵云)

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开天辟地创造辉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伟大的奇迹,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从胜利走向胜利。

民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和帮助下建立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进步,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社会主义事业以及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谱写了光荣历史。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留下的“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已成为民进人代代相传、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向全世界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世界政治发展提供了全新范式、具有旺盛生命力。

民进重庆市委会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内容。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中,回顾历史、学习历史,极大地增强着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通过思想认识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正站在新起点、迈向新辉煌。民进重庆市委会将立足新阶段新要求,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作者:陈贵云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