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会员何夕瑞独创设计“何氏三圆琴”走进国家大剧院

民进会员何夕瑞独创设计“何氏三圆琴”走进国家大剧院

来源:荣昌县委会|时间:2011-05-31
    近日,民进会员、四川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制琴大师何夕瑞设计制作的“何氏三圆琴”走进国家大剧院,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高度好评。    “何氏三圆琴”造型优美,线条流畅,音色出众,为何夕瑞耗时近30年所发明,2007年在四川音乐学院通过初评鉴定,并被纳入学院研究课题,2009年在重庆市第二届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上获得金奖。    “何氏三圆琴”与传统小提琴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侧板一边厚一边薄,从而达到将高音做薄,低音做厚的效果,不仅让高音更集中,还增大了低音的共鸣。“何氏三圆琴”的出现,填补了中国民族乐器无低音的空白,被业内人士评为“中国人自己的提琴,也是人类的第二只提琴。”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