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2020年新会员培训第四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重庆市委会2020年新会员培训第四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李青青|时间:2020-07-29

7月24日下午,由南岸区、荣昌区、北碚区、武隆区新会员组成的第四小组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进行座谈。

会员们普遍反映,加入民进让自己有了归属感,参加培训感触颇深。荣昌区钟鸣、黎宜、李志鹏,南岸区杨晓华、丁豆豆等会员分享了入会经历,表示将立足本职多思多学,提高履职能力。荣昌区丁群芳、左康哲,武隆区文学琼等会员聆听“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后深受鼓舞,表示将向身边的优秀会员们看齐。

大家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发挥民进会员的作用进行了交流。荣昌区会员朱洪莉说,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今后要提高自身政治把握能力,将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在本职工作中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同时通过积极参加会内会外的活动双岗建功,用自己所学专业更好的服务社会。南岸区会员舒思平说培训深化了自己对民进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认为做合格会员要熟悉会史、会章,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不越红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多关注社会民生;要热爱组织、关心会务;要积极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在双岗建功的实践中与民进一起成长。

如何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是大家热议的话题。南岸区会员陈永蓉提出了目前教育培训领域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作为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她曾为小微企业建言发声。北碚区会员陶燚建议大家从零开始积极学习如何参政议政,在履职中切实做到有思有行。

民进南岸区委专职干部胡娟主持本组讨论。民进北碚区工委副主委谭玮也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她希望大家从“做什么”思考,在实干中深化对参政党的认识。一方面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党派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参与组织活动,尽快融入组织并通过组织渠道建言献策,力争双岗建功。

作者:李青青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