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医疗专家赴城口县鸡鸣乡义诊

来源:市委会社会服务处|作者:李啸|时间:2018-08-13

 

 

 

8月10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率重医大附一院骨科主任黄伟、重医大附一院消化内科原主任王立、重医大附二院肾内科主任钟玲等三位医疗专家赴城口县鸡鸣乡开展义诊活动。

往返八百多公里,车程十余个小时,在短短半天时间的义诊活动中,专家们不顾疲惫,为150余名群众提供了咨询、检查、诊疗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反响强烈。

“医生,我脚杆去年着崴了,现在还是痛。”黄伟教授刚拿出医疗器械,还未坐定,一位五十多岁的村民便急切地抢先咨询。黄主任一边触按检查一边问道:“这里痛不痛,这里有什么感觉?”一番仔细观察和询问后写下处方签。“哎呦,哎呦,好医生,我腰杆痛了很久了,”有位群众忍耐不住的大声说道。“我要按一下你腰杆,你不要怕痛,你要告诉我哪里最疼,我才晓得你有撒子问题。”黄主任贴心地给病人提前打招呼……四个多小时里,黄伟不停地起身检查,或俯下身体或屈膝下蹲,八月的酷暑丝毫没有消减他作为医生的专业态度和民进会员服务社会的热情。

另一个义诊席上,王立拿着一只黑色签字笔仔细询问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大娘:“饿得很快哈,大便成不成形,是什么颜色呢,有没得笔杆子这种颜色的?”“我肚脐眼这里胀痛,有几年了。”五十多岁的大妈按着肚子说。“一天大便几次,按起是哪种痛感,吃饭怎么样啊?”王立耐心地引导大妈说清病情。

钟玲的义诊席前人头攒动,她正在给病人量血压。“李大妈,你放心,你的肾没得问题,就是血压有点高,平时生活中你要注意饮食, 要坚持每天服药,定时定量用药。平时要少量多餐,低油低盐饮食。每天吃饭、睡觉等日常生活要有规律,做到合理安排,定时定量。这样才能有效控制你的血压。”李大妈听了钟玲专业的诊断和全面的意见,不停地点头。

三位医疗专家表示,作为民进会员,参加市委会组织的义诊活动,向贫困地区送健康,为当地脱贫攻坚在健康保障方面尽绵薄之力,感到很有意义和价值。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