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赴城口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8-08-13

调研蓼子乡明安村大田河坝冷水鱼养殖场

调研龙田乡食用菌种植大棚

走访贫困户

8月9日至10日,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率队前往城口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中共城口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敬伦陪同调研。

罗挺一行先后调研了蓼子乡明安村大田河坝冷水鱼养殖场,听取养殖场相关负责人对经营状况及扶贫带动效果的介绍;调研了龙田乡食用菌种植大棚,与农户进行交流,了解食用菌大棚种植经济效益、脱贫效果;考察了龙田乡联丰村文体健身广场、联丰村一社,了解该村改善人居环境,丰富文化生活,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情况,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流,了解贫困户收入、生活状况及获得帮扶情况;与蓼子乡、龙田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了解基层脱贫攻坚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

罗挺表示,按照民进重庆市委会对口城口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安排,在前期调研和与城口县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的基础上,民进重庆市委会组织开展此次调研,以进一步加强与城口县的联系,更深入地了解城口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接下来,民进重庆市委会还将通过组织会内相关领域专家到城口县进行社会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以更好地为城口县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努力“在帮扶中监督,在监督中帮扶”,积极为城口县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作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参加调研还有民进重庆市委会机关相关处室干部和城口县委统战部有关同志。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