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长江水环境保护,共创人水和谐美好未来

长江流域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水环境保护研讨会闭幕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0-09-17

经过3天的研讨交流和参观考察,由民进中央和长江水利委员会共同主办,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民进重庆市委会承办,世界自然基金会协办的长江流域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水环境保护研讨会(2010)在重庆闭幕。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呼吁,重视长江水环境保护,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共创人水和谐美好未来。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作总结讲话。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军出席闭幕式。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景秋主持闭幕式并致辞。

罗富和高度评价本次研讨会准备充分,成果显著。他指出,研讨会虽然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举办,但仍然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与会者从多角度、多层面探讨了长江流域保护与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研讨会层次高、效率高、质量高,为民进“集智聚力”地关注、建言长江保护与发展,推动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罗富和指出,长江流域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水环境保护密切相关。面对人口、环境巨大的压力,要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践行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的态度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他强调,在治山、治水的同时,不能忽略掉“治人”。“治人”就是要加强人民群众的生态文明观建设,使大家从过去既是生态环境的破坏者,又是生态污染的受害者,转变为既是环境保护的建设者,又是生态良好的受益者。 

罗富和表示,研讨会建立的是长效机制,会议闭幕后民进中央将立即认真梳理、消化吸收会议内容,继续关注、持续调研,以求尽量利用好研讨会的成果。今后民进中央和民进沿江地方组织要继续以长江保护与发展问题为切入点,持续关注绿色中国的绿色发展,为服务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富和真诚感谢对本次研讨会给予大力支持的各有关方面和专家学者,特别是开展长期合作的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和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他希望长江保护与发展研讨会这个平台继续得到大家的鼎力支持,齐心协力、建言献策,把一条奔腾不息的长江留给后人,共创人水和谐的美好未来。

陈景秋主持闭幕式并致辞。

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王方清,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常委、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毅,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项目实施副总监、成都办公室主任凌林,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西南大学校长助理、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陈贵云,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渝中区政协副主席张克敏,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邓昌金,民进重庆市委会副巡视员周红,民进沿江省级组织有关同志参加了闭幕式。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