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举行2018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8-07-16

民进重庆市委会2018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开班仪式现场

 

陈贵云作《国情决定政治制度》主题报告

 

黄硕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市委会领导向新会员代表颁发入会证书

 

市委会领导向新会员代表颁发入会证书

 

罗挺作题为《不忘初心 有思有行——关于民进会史、章程和履职知识》的辅导报告

 

孙海燕作《弘扬儒家思想精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根基》主题宣讲

 

李佳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上作事迹宣讲

 

分组讨论现场

 

闭幕会上,新会员代表作汇报发言

 

联欢会上,各区新会员纷纷献艺,气氛热烈

 

7月13日至15日,民进重庆市委会2018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在万盛举行。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开班式并作题为《国情决定政治制度》的主题报告。

陈贵云强调,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坚持“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工作方针,当今的中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他希望新会员坚持“三个认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政治学习,增进政治共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鼓励新会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争取学有所得,“双岗建功”。

本次培训特邀民进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首批理论宣讲报告人、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国学研究中心主任孙海燕应邀作题为《弘扬儒家思想精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根基》主题宣讲,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出席宣讲会。

培训会期间,民进市委会秘书长罗挺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有思有行》的辅导报告,通过大量历史事件图片、视频资料,为新会员们讲解了民进会史和履职常识;乔颖、李佳、李志辉、吴言才、侯东德等五位优秀会员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上作先进事迹宣讲;小组讨论后,周俣含、王晓东、彭林、于晓宁、傅家强等五位新会员作为小组代表在闭幕会上发言;各区新会员们在联欢晚会上展示才艺,增进友谊,体现了民进团结和谐的组织氛围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参加会议的还有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刘光才、莫裕全、陈忠荣、别必亮,民进中央宣传部教育处副处长王强,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吴晓林,以及来自各区的新会员、市(区)专职干部近200人。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