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第一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重庆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第一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文/张晓宁 图/罗明兰|时间:2018-01-02

 

2017年12月28日上午,来自渝中区、綦江区、大渡口区、铜梁区和重医大支部的市委委员和列席同志组成的民进重庆市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第一小组开展分组讨论。民进市委副主委张洪、张礼慧出席讨论。谭小兵常委主持本小组会议。

参会人员一致同意陈贵云主委代表民进第五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市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报告思路清晰、数据详实,各方面的丰硕成果和取得新突破令人振奋,作为民进人由衷地感到自豪。

郭莉委员表示,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并带动身边的会员及同事,作出表率,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陈俊谋委员围绕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市委会的工作要点与会中央的工作要点结合更加紧密深入。

参政议政是党派的重要工作。对此,李嘉婧委员建议参政议政工作要突出主界别的优势,发出更多声音。田小禄同志认为教育界别的参政议政成果所占成果总比与教育界别会员所占会员总比不协调,要多提出教育方面的建言。曹定福委员表示,基层组织参政能力较弱,人才缺乏,希望市委会给予基层多指导。曹敏同志建议要对教育问题开展深入调研。杨林相同志对目前中学教育产生的弊端、学生学习负担重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如何发展组织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涂琼委员希望能解决吸纳优秀的文艺界青年入会困难的问题。魏文锋同志建议适当放宽与教育有关的非主界别人员的入会条件,早日制发《民进基础组织工作条例》,市委会也出台相应细则。

关于社会服务工作,重医大支部的黄伟委员表示要借助现有平台,在2018年发挥医卫专委会更多的作用。王银合委员建议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既要对原有项目进行扩展,也要有新的内容。

作者:文/张晓宁 图/罗明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