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民进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陈贵云主持并讲话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7-11-02

陈贵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陈贵云作讲话

 

10月31日,民进市委召开五届三次常委(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贵云指出,中共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中党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这些成绩让我们更加信赖和拥护中国共产党,信赖和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他强调,市委会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发挥领学示范作用,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总结实践经验,不断深化理论研究,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他要求,各级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落实到民进工作中。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组织广大会员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协商民主制度的论述,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动适应参政党的要求,对照“五种能力”找差距,发挥长处,补足短板;要认真学习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紧密围绕中共十九大制定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对参加民进十二大和2018年两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印发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孙春兰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九大精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国清传达》等学习资料。

民进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委,民进十二大代表出席会议并依次发言,汇报学习情况,交流学习体会。

监委会成员和市委会处级以上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