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2017年新会员培训班第五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17-07-20

7月12日上午,由九龙坡区、永川区、大足区新会员组成的第五小组进行了小组座谈。民进市委秘书长罗挺出席座谈会,民进大足区委专职干部姜雪梅主持本组讨论。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交流了培训心得体会,分享了入会心得和履职展望。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既有领导的报告、专家们的讲座,又有优秀会员的先进事迹宣讲,还有联欢会,内容丰富,学到了知识、找到了方向、交到了朋友。

为什么加入民进?

“第一次认识民进是通过朱永新主席。那个时候朱主席正在推广新教育理念,我非常认同这个理念,对朱主席也充满崇敬,知道了他是民进中央副主席后,我决定要加入民进这个充满社会正能量的大家庭。”永川区的咸丰收说到自己的入会经历有些激动。来自大足区的彭栋琼也分享了她的民进情缘:“我们医院的院长是是民进会员,对工作的尽职尽责,待人接物和善正气,是我学习的榜样。正是通过自己努力工作获得他的认可,我有幸成为一名民进会员。”来自九龙坡区的殷悦等会员也介绍了自己如何深受身边民进会员感召,选择加入民进的过程。

成为民进会员后该怎么做?

新会员们表示,通过两天学习,对如何履职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

永川区的罗霞说,作为一名民进会员,首先要了解民进的历史,加强政治学习;其次是要坚定政治信念,认真履职;同时要多向老会员学习,多参加活动,凝聚新老会员的力量,更好的发挥组织优势。

九龙坡区的包梅玲、李华,永川区的蔡明华、大足区的唐运兰、张永芳等会员纷纷表示,听了先进事迹宣讲后很受感染和启发,要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立足本职工作,争取“双岗建功”。

大足区的陈文凯、黄守莉、永川区的杨代才表示要强化党派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民进会员形象。

通过培训,新会员们的参政议政意识明显增强。大足区的蒋昌志表示,将更加努力的推广竹雕文化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和关注我们的民间传统文化。九龙坡区的刘玲、大足区的周国高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关注民生实事,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罗挺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大家饱满的热情和踊跃的发言,并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他相信,民进的事业一定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他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加入民进为什么”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树立良好民进形象,为助推民进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