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副主席张雨东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作者:施海燕 朱美栋|时间:2016-06-03

5月30日至6月1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张雨东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会调研。图为5月31日上午,张雨东为南岸区民进会员作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会现场

5月30日至6月1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张雨东来渝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南岸区委调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毛梦溪等陪同调研。

5月31日上午,张雨东在南岸区行政中心会议室为南岸区民进会员110余人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辅导报告。陈贵云主持报告会。

张雨东介绍了民进中央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背景;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科学社会主义、中国五千年优秀传统一脉相承的内在联系;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介绍了中国民主党派的产生与发展历史,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在逻辑;并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介绍中美西太平洋战略博弈等情况。

张雨东指出,中国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得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结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探索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在人类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充分证明人类社会不是只有一条前行道路,不是只有一种意识形态,不是只有一种发展模式。他希望会员们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三个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张雨东一行参加民进南岸区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

随后,张雨东一行参加民进南岸区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莫裕全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以及新闻宣传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区委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情况和特色工作。基层组织代表蒋述东、杨喻虹、别必亮,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吴言才、新会员代表李小燕等分别汇报支部工作情况、交流个人履职体会。

张雨东充分肯定了南岸区委会的各项工作和会员的精神风貌,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坚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引导会员思考我们从哪里来、向哪里去、走哪条路,开展好思想教育;二是针对新媒体宣传互动性强的特点,进一步用好新媒体;三是发挥会内人才资源作用,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培训;四是组织建设方面,做好数据分析和反馈,提升组织发展针对性,为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提供“指南”。

张雨东一行赴民进南岸区委会同心实践基地广阳镇东港学校调研

31日下午,张雨东赴南岸区委会同心实践基地广阳镇,参观广阳民间故事基地和区委会副主委李卫国任校长的东港学校;并参加同心实践基地座谈会,与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区教委、广阳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民进会员,就进一步加强同心实践基地建设、保护广阳民间故事会非遗项目,加强学生素质教育等进行交流。

张雨东看望民进南岸区委会原主委艾万清

当日,张雨东与南岸区委会新老领导班子座谈,慰问原副主委杨帧固、吴静、李莉萍、甘俐增,并专程到家中看望大病初愈的区委会原主委艾万清,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代表民进中央向他们为民进事业作出的贡献致谢。老同志们动情地讲述了南岸民进的发展历史和“中国好人”李世瑚等的感人事迹,抚今追昔、朗诵诗作,表达了作为民进人的自豪和对组织的热爱。

调研期间,张雨东还分别与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统战部副部长王茂春,以及中共南岸区委书记刘宝亚、区人大主任林彬、区长郑向东、区政协主席黄昌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梅泽波会谈,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以及推动民主党派同心实践基地建设等进行交流。

在渝期间,张雨东一行还出席了民进西南三省一市2016年工作研讨会开幕式。

作者:施海燕 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