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参加民进中央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专题研讨会

民进重庆市委参加民进中央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专题研讨会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陈涛|时间:2015-09-02

2015年8月24日至25日 ,民进中央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召开,严隽琪、罗富和等民进中央领导人出席,8位特邀专家和部分省级民进组织代表作专题发言。民进重庆市委提交的调研成果《“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内陆地区跨境电子商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被选为大会专题发言材料。课题负责人、渝北区经信委副主任俞容龄博士的发言获得广泛好评。她在发言中阐述了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对中西部地区实施内陆开放具有的特殊意义,从顶层设计、通关便利性、产业品类、服务业功能配套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国内陆地区跨境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加快指导建立适应跨境电子商务特点的政策体系和监管体系、推进信用评估体系、试点构建跨境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体系等9条建议。

作者:陈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