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2015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张克敏作开班讲话 雷鸣强作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成才专题讲座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5-06-24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

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应邀出席开班式并作《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成才》专题讲座

2015年6月23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5年度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应邀出席开班式并作《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成才》专题讲座。来自全市的45名会务工作骨干会员参加培训。民进市委组织处处长金霞主持开班式。

张克敏在开班讲话中对民进湖南省委和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对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参加培训的会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份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在讲到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大对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的工作力度,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市委会此次在四千多名会员中抽调45人,精心安排课程,组织此次培训,就是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巩固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她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带着问题,认真学习,争取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提出了三项要求:一要立足提升理论素养,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理解和把握新时期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夯实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二要立足拓展知识层面,带着“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勤学善思,认真交流,着力提升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立足学用结合,牢固树立党派意识和双岗建功意识,着力在双岗双责上做出新成绩,为“四个全面”积极贡献力量。

雷鸣强代表民进湖南省委和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致辞,对重庆民进会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湖南省的基本情况,并作《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成才》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从学校老师,到学校行政干部,到省文化厅副厅长,再到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和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的成长经历和丰富事例,详细分析了影响成长成才的政治环境、个人修养、伯乐指导、组织培养、社会认可等内外因素;学习与实践互促来增强党意政情的把握力、社情民意的反映力、上情下达的沟通力、形成共识的通融力、顺让争持的建诤力的方法;成事与成才互促的成才路径;适应与超越互动的成才的过程;中而不极、帮而不替、和而不同、群而不党、联而不结,有为与无为互补的成才要诀等几个方面的成才规律。从坚定信心、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以尽心;保持原动力、增添新能力、增强凝聚力以尽力;定位好角色、发挥出特色、保持本色、工作干出色以有色;本职有声效、政职有声音、专业有声响、修养有声誉以有声等几个方面来分享了成长的感悟。讲座风趣幽默,既有亲身经历和具体事例的分享,又有经验规律的提炼总结,对会员们的成长成才有重要的指导借鉴作用,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此次骨干会员培训为期五天,安排有四场专题讲座,两场参观学习,以及分组讨论和总结交流,是民进重庆市委首次在市外组织开展此类培训。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