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一行赴赵家乡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5-05-06

2015年5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一行赴对口帮扶的武隆县赵家乡调研,助推赵家乡乡村旅游发展,并参观了民进会员、重庆蓝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勋亮开发的扶贫旅游农业项目——“武隆·七彩蓝莓园”。

陈贵云一行听取了赵家乡党委书记邓维敏、乡长史禄科对赵家乡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发展思路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汇报。实地考察了“武隆·七彩蓝莓园“的开发进展情况,查看蓝莓的长势,详细了解蓝莓园的规划布局、经营模式、发展前景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武隆·七彩蓝莓园”是民进会员、重庆蓝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勋亮响应民进市委帮扶赵家乡发展的号召而开发的一个集蓝莓种植、休闲观光、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项目。整个园区占地200多亩,以蓝莓为主题,包含综合接待服务区、核心种植区、度假宿营区、趣味休闲垂钓区、景观溪流休闲区、中华农耕文化娱乐区等多个区域,将于今年7月开园。该项目丰富了赵家乡乡村旅游的内涵,为该地老百姓带来了就业良机,进一步助推了赵家乡乡村旅游的提档升级。

陈贵云表示,民进市委五年前开始了对赵家乡的对口帮扶,近年来,赵家乡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农民增收效果明显,乡村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感到非常高兴。他对杨勋亮等企业家会员积极响应民进市委号召,参与帮扶赵家乡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陈贵云强调,在发展乡村旅游中要坚持规划先行原则,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要围绕发展定位,加快产业配套,增强乡村旅游吸引力。发展扶贫旅游农业项目要看长远、有高度、抓好管理、注重特色;要坚持企业有效益、农民得实惠、政府有税收,三者相互依赖、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陈贵云表示,民进重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赵家乡的发展。

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辛莉陪同调研。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