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希望”再起航

来源:重庆政协报|作者:张茜|时间:2015-01-20

1月18日,第21组教育界别讨论会场上,委员们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希望。

午饭后,龚春燕委员早早地来到21组讨论会场做“功课”。由于长期从事教育工作,他的言谈中,自然流露出对教育的关注:“近年来,社会普遍反映,学校是无限责任学校,建议全市制定学校管理条例,具体规定学校应该承担的权利、义务、职责。”他说,报告提出:在2015年要把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关键环节中,谈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让他看到了制定学校管理条例的希望。

连续当了三届市政协委员的刘邦耀说,全市公租房数量多,公租房小区由于学校配套的不足,学生面临入不了学的问题。报告提出,建成小区同步配建中小学,让他看到了解决入学难的希望。

王雁玲说,“报告提出,倡导全民阅读,让我看到了希望,也真诚希望政府在文化软实力方面有真招实招。”

希望在“田野”上。对于来自基层的秀山育才中学校长范惠恳切地提到:“建议落实区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营养改善计划补助资金。”她说,报告提出要实施农村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她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贫困区县的师生们。

市政协副主席姜平在听完讨论后指出,委员一共提出了21条意见建议,这些建议很“接地气”。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他希望委员们认真调研、积极建言,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作出更大的贡献。(特约记者 张 茜)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