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四届五次全委会第二小组讨论情况

来源:本站首发|作者:郑常艳|时间:2014-12-29

    

12月24日下午,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民进市委四届五次全委会第二小组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交流,来自沙坪坝区、綦江区、永川区和北碚区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代表就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后简称《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关海祥部长讲话精神以及明年的工作要点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市委会副主委张克敏、刘占芳参加了讨论。

讨论由綦江区委会主委刘林主持。本组参会人员一致认为,2014年市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工作报告》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对2015年的工作安排,大家表示非常赞同,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2015年工作要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綦江区委会王银合提到,《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数据详实,亮点突出,新闻宣传和电子信息化建设荣获了民进中央的表彰,成绩显著。今年机关作风转变明显,市委会领导下基层次数明显增多,社会服务工作实在。对新形势下“进盛合作”的定位问题他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北碚区工委会谭玮建议,各区县组织应结合自身情况,开拓社服新路径,考虑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进行社会服务。

刘林交流了本区开展社会服务的经验和看法。她说社会服务要与会员情况相结合、与参政议政相结合、与组织发展相结合,做好这三点,社服工作就能越做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

永川区委会钟代华委员提出,社会服务要做得有品质、有品牌,把常规做到极致就是创新,把创新做到机制就是文化。

永川区委会张梅提出,今年的电子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各区县应跟上新形势的步伐,充分管理和维护好市委会网站的区县网页。

北碚区工委黄贤全针对部分区县对党派工作的考核问题提出,党派应立足于本职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对党派的考核应注重质的保证,而不是量的考核。

沙坪坝区张涛建议把每个区县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系统的编辑挂在网站上,以促进区县的交流。

    张克敏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区县过去一年努力的工作,强力支撑了市委会工作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她强调,明年既是民进成立70周年,又是以社会服务为工作主题,我们必须在工作中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这根“主线”,巩固组织建设成果,保持创先争优的激情,全面履行好职能。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持续开展“一区一特色、一区一品牌”的微公益活动。为维护社会和谐发挥助推作用。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