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12-09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作《宣传的艺术》专题辅导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作《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亮点》专题辅导报告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2014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12月5日,民进重庆市委在南山召开2014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喻体金、刘占芳、刘光才出席会议。喻体金主持会议。

张克敏作民进市委2014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报告,对2014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作了总结,对2015年度宣传思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张克敏指出,一年来,民进市委强化主线意识,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完善升级,巩固宣传阵地建设;充分集智聚力,加强对外宣传力度;搭建研究平台,打造理论骨干队伍,有效发挥了宣传思想工作对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履行职能、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作用,新闻宣传、电子信息化、会刊以及理论研究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荣获了民进中央新闻宣传、电子信息化两个专项工作先进集体的称号和《民主》杂志发行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张克敏强调,2015年,要以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全市一盘棋整体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以民进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策划好“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参政党理论研讨会议和书画界会员网上书画作品展;要市、区(县)、支部三级联动,各级领导干部、机关专职干部、骨干会员等三支队伍共同出力,打造渠道畅通、全体发力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陈贵云作《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亮点》专题辅导报告。他紧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主题,紧密结合民主党派的宣传思想工作,从民主与法治、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亮点、民主党派与依法治国三个方面,就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讲解。他希望民进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会员充分认识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依照宪法、政协章程和民进会章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民主党派依法参政、依法履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佐书作《宣传的艺术》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丰富工作经验和大量生动的事例,用简短精辟,浅显易懂的语句,就15个值得思考的思考问题的方法、16条做民主党派成员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规律、5个对民主党派成员进行思想教育应当注意的问题、12个宣传艺术的关键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既有理论的概括和规律的提炼,也有对应的大量具体生动的事例,对提高大家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加强民进重庆市委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刘光才宣读了《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表彰2014年度优秀通讯员的决定》,参会领导向获得表彰的20位优秀通讯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各区县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委、副主委,市委会和区县专职干部,新闻宣传骨干会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表彰2014年度优秀通讯员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