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助推重庆大渡口区转型发展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作者:张政泽|时间:2014-11-18

 

11月13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民进企业家一行来重庆市大渡口区视察调研,助推大渡口区转型发展。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联军,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张克敏、袁金英,以及大渡口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11月13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民进企业家一行来重庆市大渡口区视察调研。图为朱永新一行考察天安数码城。

 

13日下午,朱永新一行先后前往建桥园区A区、思源公园、天安数码城等地,实地参观了三峰卡万塔公司、老重钢片区、统战文化广场和起点创业营。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汇报,了解具体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民进中央助推大渡口区转型发展企业家座谈会上,朱永新指出,相对于东部来说,重庆市的机会多,发展空间大,加强双方合作一定能够实现双赢,从大家交流发言情况看,达到了很好的效果。接下来,希望大渡口区的相关部门能与企业家们进行深度的交流、洽谈,尽快实现合作,产生出效益。朱永新说,大渡口区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的区域,民主党派应该建言献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也祝愿大渡口区能够尽快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会上,中共大渡口区委书记卢建辉代表区四大班子对朱永新一行来区视察调研工作表示真诚的欢迎,对民进中央、民进市委长期以来对大渡口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民进中央、民进市委一如既往地为大渡口区出谋划策,加快大渡口区转型发展、打造“新兴产业之区、品质生活之城”的步伐。

在听取大渡口区委常委、副区长罗林泉关于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介绍后,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的民进企业家从教育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信息产业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建议。

 

朱永新一行考察大渡口区钢花小学

 

11月14日上午,朱永新在大渡口区机关大楼500人会议室以“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主题作了一场专题讲座。民进市委副主委袁金英,大渡口区领导张国忠、张琼、韩瑞碧、毛伟及大渡口区各镇街、各部门分管或联系教育工作负责人,区各中小学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450余人参加了讲座。

11月14日下午,朱永新参观“新教育”基地学校钢花小学、重庆市第37中学校,并出席以“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主题的骨干教师座谈会。民进市委副主委张克敏、袁金英,大渡口区长卢伟,区政协主席马春,区委统战部长韩瑞碧,副区长毛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40余名一线教师聚在一起,交流自己的教育心得、教育故事,倾吐自己的教育困惑、成长困惑,展望自己的教育愿景、教育理想。

 

朱永新与大渡口区骨干教师座谈

 

网络等新媒体技术对当前的教育有什么影响?如何让亲子阅读达到最好的效果?教师成长最关键的需要是什么……座谈会上,来自大渡口区教师进修学校、钢花小学、大渡口幼儿园、区实验小学、重庆市第95中学校、重庆市第37中学校的教师代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希望得到解答,提升教育工作的能力。

针对教师们的提问,朱永新用精辟的语言、详实的案例逐一作了答复,与教师们一起感受、体验新教育的理念和实践的精髓。朱永新还强调,经费、人员等要素是发展新教育的基本要素,因此要在这些方面给予全方位的保障。

作者:张政泽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