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五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五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陈涛|时间:2014-04-30

 

 

4月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参加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的第五小组学员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皓月楼会议室开展小组讨论。来自大渡口、永川和綦江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在程智远、曹敏的共同主持下,纷纷就基层组织工作和学习的感想体会进行交流。

组织培训好 效果定会佳

杜家奎学员去年参加了市委会组织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他说通过参加上次的会议和本次的培训,感受到了市委会对组织工作的重视。陈贵云主委所作 “两会”精神辅导报告和罗挺主讲的参政议政专题讲座,对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收获很多。

杨强学员说由于自己长期在医院工作,视野有限,平时的支部工作仅限于组织会员开展活动、参加上级组织的活动,对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工作涉及较少。陈贵云主委的报告帮助自己开拓了视野,罗挺副秘书长的讲座有效地提高了自己的履职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着力改变目前支部工作的简单方式,争取做出好的成绩。

殷嘉林学员对此次培训有两点感受:一是系统性的学习拓宽了视野,体现了市委会对基层组织发展的重视和关心。二是收获彼丰,回去以后要认真工作,多开展有特色的活动,特别是要在参政议政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支部影响力,争取以“有为”换“有位”。

问题常常有 尽力去克服

杜家奎学员既是第一个发言的,也是第一个提出问题的。他说参政议政工作对基层组织同样重要,但是近年来困惑越来越多。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以前还能够做到相对留心周围的人和事,但越到后来越不知道写什么了。还有一些问题反映后也没有得到解决,如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量认定的问题,党派成员获上级表彰的认定问题,这些也影响开展党派工作的积极性,亟需解决。

杨强学员以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量认定问题为例,说明信息工作不但要抓,而且应该着力做好。他说反映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量认定问题的信息可能在有的单位没有见到效果,但在他所在单位就产生了积极作用。目前他们医院十分重视统战工作,不仅支部的三位支委每年每人有1000元的工作补贴,而且还可以有一次外出培训机会(需要正式红头文件)。有些社情民意信息,也许在单位和市委会都没能产生直接作用,但通过不断反映,可能会在其它地方产生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因此,要尽力在参政议政方面做一些工作。

罗梅学员学以致用,现场提出一个金点子供大家讨论。而且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向大家请教。涂琼学员提出,文艺总支会员老龄化问题十分严重,尽管现在每年仍然在坚持开展活动,但活动质量不高。通过此次的学习,受到了教育,今后一定尽力克服困难多搞活动,尽量在文化方面提出一些金点子。

作者:陈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