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行纪念重庆民进成立55周年座谈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3-11-20

座谈会现场

 

11月14日,纪念重庆民进成立55周年座谈会在市民主党派大厦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张洪、喻体金、袁金英,市委会老领导彭复生、尹从华、许大福、易治安、曾庆宇出席座谈会,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傅平应邀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克敏主持。

陈贵云回顾了重庆民进55年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民进市委近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自筹建之初的7民会员到现今3700多名会员,55年来,重庆民进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继承发扬“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推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留下了与党同心同行的坚定脚印,谱写了重庆民进人奋斗追求的华彩篇章。他指出,于11月12日胜利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他要求重庆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民进的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和即将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集智聚力,在老一辈重庆民进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所取得的成就和基础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把民进建设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克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她指出,重庆民进的发展进步凝聚着一代代民进人的心血和汗水,包含着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特别是重庆民进的老领导、老同志们的奋斗和贡献。她希望广大会员铭记前辈的嘱托,继承传统,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民进中央近期在宣传思想、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系列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傅平代表市委统战部对重庆民进成立55周年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民进市委55年来始终与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带领广大会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并希望民进市委继续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为重庆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尹从华、许大福、曾庆宇等市委会老领导以及来自各区县、各界别的会员代表们积极发言,回顾重庆民进的历史,展望美好未来,就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职能发表看法和见解,表达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的振奋之情和对中国未来发展美好前景的信心与期待。

来自各区县组织、总支、直属支部的会员代表、界别代表和专职干部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近80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吴晓林应邀出席座谈会。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