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带队调研秦巴山区六省市扶贫开发协作机制

来源:市政协|作者:王志超|时间:2013-11-06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带领由市政协农业委、市扶贫办相关同志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四川省政协、湖北省政协、陕西省政协开展“秦巴山区扶贫开发区域协作机制”专题调研。

“秦巴山区扶贫开发区域协作机制”是今年市政府委托市政协进行的重点调研课题之一,旨在通过市政协的调研和协调,构建起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六省市秦巴山区扶贫开发区域协作的机制,形成区域扶贫开发合力,整体推进区域内六省市、80个县(区、市)的扶贫开发进程。

调研中,陈贵云分别向四川省政协、湖北省政协、陕西省政协及其交通、旅游、扶贫部门和相关的投资公司介绍了该课题提出的背景目的、现实需要和区域协作的可行性,同三省一道分析了开展区域协作的意义、面临的共同问题和协作的主要困难,讨论了区域协作的内容、方式和政策建议。陈贵云倡议,秦巴山区六省市区域扶贫开发协作要把扶贫中的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建设和政策建立纳入区域协作的主要内容,并提出建立协作联系会议制度,使国家层面、省市层面、区县层面都有相应的协作联系机制。倡议得到了三省政协的积极响应,认为做好这一课题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区域扶贫开发的示范意义,表示将积极协助做好相应的后续工作,推动这一机制早日建立,共同造福秦巴山区人民。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昌齐,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义北、专职副主任刘君芳陪同调研。

 

作者:王志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